Pal_Max

亚细亚的霍比特人

© Pal_Max | Powered by LOFTER

叶子木阳:






刚在网路上看到哈维要走的时候意外的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我甚至不在乎他选择的可能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俱乐部叫什么名字。一开始我以为是这几天关于巴萨频繁的转会新闻已经做好了充足的预防,结果晚上看呆梨小组赛看到皮尔洛的传球,才反应过来哈维要走了,分分钟难过唏嘘的不行。

从来没有什么预防,而是打心眼里没想过哈维会走,即使消息已经确定了还是要用很久来接受。

在微博上看到一组哈维和梅西的照片,配文大意是”我走了,以后自己发角球。“简直不能更虐。在巴萨我最喜欢的球员是梅西,但我一直认为最不应该也绝不会离开的是哈维,他是属于巴萨的,在我的意识里他一定会在这个属于他的俱乐部退役。

但是他选择了离开,老实说这是一个对双方都好的决定。但是内心深处就是有种不愿接受的感觉,就好像哈维一走巴萨就不再是以前的巴萨了,整个感觉都不对了。可能有的球员在你心中就是有能够代表整只球队的力量。

俱乐部有人员变动再正常不过,但今年夏天对巴萨来说真的不太一样。球队最有意义的”4“号位,节拍器哈维离开了,本来选定的接班人小法也转会了,现在的队长和未来的队长都不再穿红蓝球衣了。

对一个球队时代的定义一般是以战绩为准,但对于热爱它的球迷而言,一个时代的结束可能是那些能代表整只球队的球员离开,无论是精神还是技术。

当那些熟悉号码不再穿在熟悉的人身上时,才知道一个时代已经落幕了。

我买的第一件也是至今为止唯一一件巴萨球衣印着哈维。哈维可能不算是我最爱的球员,但在我心里他代表我最爱的球队。

新老交替无论什么时候提起来都有点伤感可又无法避免。旧的旗帜被新的代替,但永远不会被遗忘。哈维就算去了中东也永远是我心中巴萨的大佬,普约尔就算退役也是铁血的狮王。

分别总是伤感,可未来也总被期待。

 

 

评论
热度 ( 8 )